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公共轮播

三门峡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11 10:00
来源: 三门峡市统计局
浏览量: 0

9月10日,三门峡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市统计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杰作工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坚定地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关键重点,精心组织抓好专题学习;聚焦问题导向,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十拼”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统计调查研究;聚焦岗位职责,以统计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切实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聚焦顽瘴痼疾,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检视整改实效;聚焦自我革命,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党内生活。三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切实做到学习讨论不流于形式,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实实在在,检视整改动真碰硬,长效机制切合实际。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全市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加强劲的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