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公共轮播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阔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0 09:47
来源: 三门峡市统计局
浏览量: 57

11月19日,三门峡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陕州区杨连第大桥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阔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杨连第烈士纪念馆,聆听了杨连第烈士事迹讲解、观看了杨连第生平介绍短片。杨连第在解放战争抢修陇海铁路8号高桥时,因机智勇敢表现出色,荣获“登高英雄”称号。在入朝作战指挥连队抢修清川江大桥时,不幸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弹片击中头部而牺牲,被追授为“一级英雄”,其生前所在连队被命名为“杨连第连”,铁道部将陇海铁路八号桥命名为“杨连第桥”,修建杨连第烈士纪念碑。杨连第烈士的登高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英烈事迹,继续传承弘扬杨连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坚守奉献”的新时代登高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杨连第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深切缅怀登高英雄杨连第。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烈事迹,检验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方面要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杨连第登高精神,把它作为统计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汲取精神力量,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统计队伍,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统计力量;另一方面要把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杨连第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统计工作实际,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发挥统计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