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公共轮播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一行莅临三门峡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30 15:04
来源: 三门峡市统计局
浏览量: 41

10月27日,河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一行三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程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吕大伟主持。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三门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程就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湖滨区、灵宝市代表发言。

陈红瑜对三门峡市人口普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市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口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各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普查保障能力,做好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三是再接再厉持续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普查摸底和正式工作,为全面完成普查登记提供坚实保障。

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就调研组的要求进行表态发言。一要严格按照省局领导的指示精神,瞄准问题、集中发力、补齐短板、解决难点;二要加强保障、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把人口普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后,陈红瑜一行深入崖底街道湖滨中央花园普查小区,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普查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普查员入户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员补贴发放、手机租赁及流量费用落实情况,并叮嘱普查员既要做好普查工作,又要做好人口信息安全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