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公共轮播

三门峡市统计局举办庆“七一”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2 10:12
来源: 统计局
浏览量: 8585


7月1日,三门峡市统计局在卢氏县东明镇高庄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统计局党总支主办,调查队党支部和高庄村党支部共同承办,市统计局和高庄村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对党的99周年光辉历程的赞美中开始,在为市统计局和高庄村的18名党员过集体生日的祝福中徐徐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祝福中过集体生日的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入党后的感受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党总支书记、调研员赵葡萄为过集体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振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舒缓的音乐中进行了诗歌朗诵和红歌演唱,在《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结束。村党支部书记李虎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振国结合庆祝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组织搞好政治仪式,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吸引力》的党课。活动结束以后,帮扶人员入户开展了“双解双树”工作,即深入农户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情绪、树牢干部服务群众意识、树立群众守法守规意识。

村党支部书记李虎军热情赞扬了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今天是庆祝建党99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能够和市统计局的全体党员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并且收到了市统计局对我政治生日的祝福,心情十分激动,我们和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共同走过了七、八年的艰难历程,我们村的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泥泞道路硬化到实现整村脱贫,统计局的干部职工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此向统计局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振国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以后,对举行政治仪式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要讲究方式方法,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把统计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更加出彩。

权振国在讲话中说: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总支举办庆“七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和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并在这个活动中为全局党员和高庄村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这次活动不但体现了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和爱护,更体现了一种政治仪式感,体现了凝聚政治力量做好统计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强意志。全体党员要强化身份认同,要把外在的仪式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行动,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力同心,为三门峡市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统计力量。

调查队党支部和高庄村党支部精心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全力投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生日的衷心祝福,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七一”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