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公共轮播

三门峡市统计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发扬传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2 15:11
来源: 统计局
浏览量: 7195


6月10日,三门峡市统计局党总支在陕州区店子乡栗子坪村小南川革命旧址举行“重温红色记忆、发扬传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小南川革命旧址包括中共中央代表驻杨虎城部三十八军起义的秘密联络站和物资转运站、中共地下党员尤继贤旧居,于今年5月开馆。应急管理局驻栗子坪村第一书记谢纯钢为全体党员深情讲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小南川的革命故事,尤继贤将军从事地下活动的经历,以及营救中央特派员周仲英、张西鼎的经过,带领大家重走了革命小道。全体党员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举行了诗朗诵、包粽子、挂香包等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振国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重温红色记忆、发扬传统精神”的党性教育活动,通过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小南川这片土地上的烽烟往事,大家要感受到我们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干事创业的环境来之不易,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以更加热情,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年是人口普查和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传统精神,不懈努力,扎实工作,为三门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