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统计分析

前三季度我市工业生产运行分析

发布日期: 2019-11-06 09:07
来源: 统计局
浏览量: 10629

 

今年以来,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以上企业,下同)保持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

制造业动力足 前三季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8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61.5%,拉动全市工业增长6.9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贡献率达98.8%,制造业贡献超群,成为我市工业增长的强劲动力。

大型企业贡献大 大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拉动全市工业增速提高8.1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贡献率达116.0%。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支撑强 全市3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5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其中13个行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独占鳌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7%,贡献率达到99.4%,拉动全市工业增长7.0个百分点。

“双高”产业增长稳 我市高成长性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5%和9.1%,高于全市0.5和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速提高0.7和2.9个百分点。

产业集聚区工业表现优 前三季度,全市产业集聚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19.7%,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