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统计信息网 >动态要闻

三门峡地调队积极参与“新衙门作风”问题调查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06
来源: 统计局
浏览量: 278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新要求,根据中共三门峡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两办《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三门峡地调队与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研组,对20个样本监测点(重点项目10个、重点企业5个、重点乡镇(街道)5个)进行了6个月的动态跟踪监测,从而获得三门峡市各部门、各行业作风问题整体优劣以及专项整治效果,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了第一手基础资料。

一、调查样本单位抽取科学规范,代表性强

根据市委办提供的《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市统计局提供的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名单,区分农业、工业、城区、扶贫等有代表性的重点乡镇和街道办事处,选择样本监测点。

二、深入基层调查,时间线贯穿始终

三门峡地调队汇同调查组秉承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未雨绸缪。调查前深入了解调查单位基本概况,调查过程中做到细致入微,与调查对象促膝长谈,详细记录调查对象反映的每一条问题和建议。

三、精准分析总结,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新衙门作风”问题调查结束后,撰写了《三门峡市整治“新衙门作风”问题报告》,从调查组调查的方式方法,以及调查中发现的作风线索,分析出5条成果,总结出4条问题,提出3条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